后勤集团员工考勤管理规定

发布者:houqin发布时间:2017-09-30作者:浏览次数:195

为了增强集团工作规范化管理,建设一支精干高效,廉洁务实、踏实肯干的职工队伍,确保集团正常的工作秩序,提高集团后勤服务质量,根据学校《武汉商学院月度工作考核及岗位津贴发放办法》(武商院【20052号)文件对职工考核要求的规定,结合我集团工作实际,特制定如下员工考勤管理规定。

一、考勤对象:后勤集团所有员工

二、请假规定:

(一)请病假规定:员工因病请假,须凭医院有效病假证明,经部门和集团领导批准后方可生效。病假时间连续计算。请病假2天以内由各部门分管领导批准,2天以上由集团总经理批准,报集团办公室备案。

(二)请事假规定:员工请事假,必须由本人提交书面申请,说明请假事由,办理请假手续。事假1天以内的,由所在部门负责人审批;2天以内,由所在部门负责人签署意见后报集团分管领导审批;超过2天以上的,由所在部门负责人签署意见后报集团总经理批准,报集团办公室备案。

(三)临时请假后补假程序:因突发急病、事假可先口头或短信向所在部门负责人请假,并须在事后1天内补办书面手续。因特殊情况需延长假期,应提前1天向集团分管领导提出,报集团总经理批准后才能续假。

(四)其它假期:员工的婚假、丧假、产假、哺乳假、探亲假按国家规定和按以上程序办理请假手续后,报后勤集团办公室备案后方可请假。

1、婚假:给予婚假3天(含公休假日)。

2、丧假:员工直系亲属(父母、配偶和子女)以及岳父母(公公、公婆)去世,经部门领导批准,可给予3天丧假,异地处理丧事酌情增加路程假。

3、工伤假

员工发生意外伤害,符合工伤条件的,本人应及时向本部门书面报告,所在部门应及时向集团办公室上报书面材料。办公室同有关部门调查确认,取得指定医院证明后办理休假手续。治疗结束后,按规定补办请假手续。休假期间享受工伤有关待遇。

4、公假:因公外出未能来校采集指纹者,必须事先办理说明手续,由部门领导署意见后报集团领导同意(视同正常上班)。

(五)请假流程:员工请假需事前填写请假条,按请假时间长短完成审批手续,交集团办公室备案存档。

(六)未经请假或请假未获批准而擅离职守、弄虚作假骗取病、事假者,均以旷工论处。对旷工违纪者视情节轻重和对错误的认识程度给予批评教育、警告、严重警告、解聘、交学校组织人事部处理。

二、员工假期待遇

1、婚、丧假:工资照发,往返路费自理。

三、考核细则

(一)聘用人员原则上不许请假,如确需请假,按日工资标准扣发请假天数工资。月请假超过5天,做自动离职处理。

(二)员工一般应提前10分钟到岗,按时上下班,员工迟到、早退(客观因素除外),每迟到10分钟扣10元,迟到超过1小时按旷工半天处理。

(三)各部门要重视考勤工作,指定专人认真做好记录,考勤汇总表于每月2日前经部门负责人签字后报集团办公室,同时将假条、病假证明及入院出院证明附后。

(四)未经请假或请假未获批准而擅离职守、弄虚作假骗取病、事假者,均以旷工论处。旷工1天按当日工资的5倍扣发工资,月累计旷工达2天以上,停发当月工资。连续旷工3天或全年累计旷工7天以上者,按规定作自动离职处理,同时解除聘用合同在编职工交组织人事部处理。

(五)要加强员工劳动纪律教育,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集中精力做好本职工作,不得在上班时间离开单位从事与工作无关的私事。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如没有请假或没有准假而离开岗位的,按集团旷工规定执行处理。

(六)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考勤工作,集团办公室每月公布一次考勤记录,考勤结果将与年终考核、评优、奖励挂钩。

四、加班

(一)聘用人员:原则上不安排加班确需加班的说明加班和原因经部门领导署意后报集团领导同意,方可办理加班手续并将手续交集团办公室备案,每天加班可按天数进行调休和按每天60元标准计算加班费。

(二)在编人员:原则上不安排加班,确需加班,说明加班和原因经部门负责人署意见报集团领导同意后方可加班并领取调休单,调休单须经领导批准,签字盖章后方可使用。

五、附则

1、本规定自下发之日起执行。

2、本规定由后勤集团办公室负责解释。






武汉商学院后勤集团

  2017年9月14日